:::

SBIR計畫成立背景

計畫緣起

民國85年「經濟暨合作發展組織」(OECD)發表「知識經濟報告」,提出知識的創新產出與運用已成為國家競爭力及經濟成長的主要驅動力之論點,我國廣大中小企業普遍面臨缺乏技術、人才與資金的困境,經濟部依據立法院科技及資訊委員會決議,自民國88年2月起,推動執行「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原名:鼓勵中小企業開發新技術推動計畫)」(以下簡稱SBIR計畫),以鼓勵中小企業進行產業技術與產品之創新研究,擴大民間研發的投入。

計畫目標

本計畫之目標在於運用政府政策工具,依中小企業所提之研發計畫提供資源協助,推動中小企業廠商進行產業技術、產品與服務之創新研發計畫,引導中小企業投入研發活動,帶動中小企業研發人才的培育、研發能力的累積,提高我國中小企業技術水準、進而提升我國產業之競爭力及加速傳統產業之轉型與升級。

:::

最新消息

計畫簡介

計畫說明

下載專區

計畫成果

廠商專區

智權加值服務

智能客服

智能客服SBIR智能客服

智能客服
您好!我是SBIR智能客服機器人小新,SBIR計畫相關問題都可以問我唷!請問有什麼我可以替您解答的嗎?
您可以問我以下類型的問題:

SBIR計畫申請資格

SBIR計畫收件期限說明

SBIR計畫各申請階段重點

回到頂端